陽春三月,我的城姹紫嫣紅。於你,雖說隔了一條江,但心念早已在心的某個陽光充沛的地方開成了一朵花。一念,是春風綠江岸的纏綿;再念,是江風拂過發梢,媚眼心間溫存的繾綣。欲寄相思和素箋,天涯水闊何時盡。於是,我學會了,把相思寄在花鳥山水間;把思念書於盈盈一水間;把昨日寫在清風明月裏;把笑容盛放於書墨琴弦上。於是,我聽見了鳥語花謝;體會到了脈脈不得語;看到了風淡月缺;碰撞了一曲離殤。

“我住長江頭,君住長江尾”。某年某月某日於某個地點,你一襲青衫,我白裙翩躚。你的一個眼神,就讓我心甘情願飲下愛情的蠱。今生只願與君十指相扣,共赴紅塵,許一場風花雪月的浪漫;只為你一句鋪十裏紅妝,與汝擇城終老。如此,我便忘記了時間,虔誠得為你寫下詩行。望江與九江僅隔著一條江,我們的城與江對望,此後,我像極了那個從唐風宋雨裏獨倚江樓的女子。只把思念訴與江水,只把淚水晾曬蒸幹環保袋

繁花似夢,流光易然。多少個挑燈不成眠之夜,只在園中拉簾望月,在月華一瀉千里,握筆,字難成,筆尖跳躍得是昨日繁華。或許,是我看慣了人走茶涼、曲終人散的落寞情境吧,原先抑鬱質性格漸漸向黏液質靠近了。雲淡風輕過後,我不會華麗轉身,因為我始終相信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,因而,我依舊在原地等待,天空中那朵潔白的雲還在原地徘徊。然,喜歡上了安靜,染上了清淡,願與你寫一場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的篇章。心追求一種簡單的有你的生活,將日子過的清歡數學科補習

“日日思君不見君,共飲長江水”,隔著一江水,要比隔著一扇窗、一堵牆更令人尋往憶思今露。掬一捧江水,像是開啟一壇經年的歡笑,煮一壺愛的味道,繞於心田。一條短信,一個問候,一段歲月都帶著你的色彩,天空的雲朵大片大片從頭頂飄過。曾經,信手拈來就有一朵白雲,開在手心,如今,我喜歡抬頭以45°仰望天空雲朵。儘管呼吸同一天空的氣息,但記憶搜索不出那個初識清晰可見的模樣。

喧鬧街市,燈火明滅,我會把熟悉的路走到盡頭,然後,信步庭院,念起羞澀的文字,那是用文字調的一杯心事,如此,我便可以自斟自飲。有時候獨來獨往成了自己的一種風格,我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,我只是朝著有藍天白雲的天氣邁出步子,或許,我就是那朵雲,只投影到你的波心。在你的波心,我的身影是那麼輕盈。

“此水幾時休,此恨何時已”。有時候,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太快了,歲月如水,無言即大美。我要把心事寫在流年的宣紙上,把深情寫到花開茶糜,把時光過地靜悄悄。

時光如寄,緣來緣去,我獨守一份清歡,只為與你旖旎在春的風光裏;花開陌上,馨香紛紛,我徘徊於花海蝶舞,只為與你共賞一方景致;光年如水,一去不返,我把一盞茶從天明喝到傍晚,只為找尋那段雲水過往。今生與你的遇見,是我似水年華裏最美的印記,與你的緣,是我雲卷雲舒生活裏完整的節奏。

“只願君心似我心,定不負相思意”,若是懂得,千言萬語又怎樣,若是心有靈犀,再久的等待都值得。你若不離不棄,我便生死相依。張愛玲曾說:我要你知道,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,不管在什麼時候,不管在什麼地方,方正你知道,總有這麼個人。也許在蒹葭蒼蒼的水岸,也許在匆匆雨後高樓,我始終相信你在緣分路口守候著。

此岸的我,看著江水漲了又從退,期待著有那麼一天,你劃小舟歸來,與我邂逅一段梨花似雪的相逢。彼岸的你,有沒有信步去看一場花事,去賞一湖春光?此岸的我,彼岸的你,隔江念起是一種幸福的美。此生,只願與你攜手花來,嘗盡人間百味,靜看日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hy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